26/08/2021
Cold-calling 一直以来都是我很难克服的心理障碍。我拿起电话甚至压力到哭😭
所以,不要认为你骂了cold-call给你的人你很有成就感,很wu seh 🙄
人家也是工作罢了。
除非我收到以下这种我就会骂一句然后盖电话!🤬😡😠
“喂,我换电话号码了,这个你save起来。”
“哎哟~你不懂我是谁咩?你没有心啦!”
#死骗子滚远一点啦丢我们华人的脸啊!
以下分享一段网路看到的故事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一直以来我都对cold-calling很反感。
不管是房地产,银行还是各种叫人捐钱的机构。
若刚好碰上我心情烦躁的时候,必定对着电话的另一端破口大骂 。
我还记得,在农历新年来临前,toyota客服在我应该去service的一个星期前打电话提醒。在我开会的时候,夺命连环call,挂断了还继续打的那种。你们觉得我会放过她吗?(骂人的部分就不陈述了)
直到后来,我被感悟了。
那一天,上司在我面前连续接了三个来自银行的电话。不到一个小时竟然有三通,而且还是同一个银行,不同人打来的,是我肯定hold不住了。但是第三通他依旧很有礼貌地在电话里拒绝对方。
我忍不住说,你真有耐心,现在是上班时间耶。
他说,那是人家的工作啊,人家也在上班呢。
估计是看我瞪大了眼睛,他接着说:
“有得选的话,应该没有人会想要做cold calling吧。但是他可能是别人的父母,需要养孩子;也可能是孩子,需要养父母;或许他也是别人的兄弟姐妹。若是你妹妹跟你倾诉她这样被骂,你忍心吗?(我妹妹是做银行sales的)”
“如果是你被我骂了,会很委屈吧。但是我只会在你做错事的时候骂你。对方都没做错什么就被你骂到五颜六色,他只是在完成自己的工作,多委屈啊。将心比心。”
估计他是听到了我如何在电话中“修理”别人吧。
我当下真的羞愧得无地自容。
是的,将心比心。
生活已经够艰难了,我们何必恶言相向。
若是真的不喜欢,那就不接吧。
若是接了,就好好说话。
我们都不该把生活的委屈通过这样的方式,
转移给一个正在努力的陌生人,让他感到委屈。
「没有一种工作是不委屈的。」
我是打从心底认同这句话的。
来自上层的压力,让人委屈;面对顾客的刁难,让人委屈;不管你是员工,公司高层,老板,股东,各行各业,个个阶层,都有我们看不见的委屈。
但对我来说,
真正的委屈是没钱吃饭,没钱交房租
工作上受到的委屈,在现实面前根本不值一提。
但若我们受过了委屈,尝过委屈的滋味,
又怎能忍心让别人受委屈?
背景音乐:太委屈 - 陶晶莹
一首歌,一杯咖啡,
陪伴你熬过午饭后的昏昏欲睡。
「分享自浅谈0049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