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/05/2025
走在田面的天桥,看车水马龙,想起当年背井离乡来深圳,走在这个天桥,曾是多么的孤独绝望,还以为自己活不下去了!那种恐惧的感觉,至今记忆犹深!那些老乡同学,还听说我深圳有什么好脚头关系,后又失望而走……
好像所有的人情感情,也有局限和有脆弱性。有的孤独,只有自己品尝,对任何人说也不太合适!孤独,绝望,痛苦,压力,通过练习冥想来控制!
有时,你会忽然理解思考那个湖南老人那种农村包围城市的思维惯性,即使今天他132岁还能来深圳,我认为他未必也认同富裕起来的深圳人的见解。
那个四川老人,深圳人因为地段和时代福利而发财,可能会去莲花山献花。可是即使今天他121岁能来深圳,也会认为先富带动后富,走向共同富裕,只有圣人的社会才能做到!
当年在家乡,也不是没预测个人命运走向,可是为什么就执着深圳的人情关系,也许还有其他的思路。人是环境的产物,又有多少人有说“不”的能力[微笑]